八两

微博指路:八两25549
找不到别的地方了,pb的东西暂时先放里边吧

【润二/末子】Tonymiya老师的恶作剧 05(完)

今天也是产出末子的一天!!

这次是讲美发师Ninomiya和爱抖露Matsumoto怎么搞在一起的故事。 




比赛还剩最后一场,内容是要求包括二宫和也在内的四位选手按目前排名,依次在主办方提供的主题中选择一个,在三天时间内设计出心目中最符合这个主题的造型,由设计师自选模特,三天后在决赛现场上统一进行展示。

 

二宫和也觉得自己一点紧张的情绪都没有,他是打心底就没觉得这些奖有什么重要的。

当然了,在座三人也的确没谁能比得过他的,拿拿奖金只是顺势啦。

这样心态一直平平的二宫和也,在看到屏幕上的主题后却突然就开始愣神了。


二宫和也是目前的第一名,照理说在挑选主题这步来讲他应该是最有优势的。

四个待选项并在一起,其中最容易做文章炒热度,或者说最容易博到观众眼球的,肯定是那个“春日的甜蜜告白”了。

其他三人也是心里默认二宫和也会把它选走,开始暗自构思其他几个主题,没想到二宫和也只是楞楞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,最终却选择了“夏夜的舞会派对”。

第二名的选手也没想到他居然选了这么个不容易出彩的主题,一脸庆幸飞快地把告白选走了。

 


二宫和也枕着胳膊躺在宾馆的床上,大赛记者刚刚从他的房间里出去。

金发的记者举着话筒问他,怎么会选择这个主题呢?

因为明显告白主题就是给第一名预备的。

二宫和也想他刚刚是怎么回答的来着,他好像是摆出了一脸遗憾的表情,解释说自己来之前刚巧才设计了一个符合甜蜜告白主题的造型,拿出来比赛就好像作弊一样,而且他本身也是想来挑战和成长的,只好另选一个了。

记者被他一席话说得感动不已,忙说不耽误二宫老师设计了,匆匆撤出了他的房间。

 

二宫和也想,我可真会编。

舞台上盯着屏幕愣神,他心里其实是在遗憾松本润这次没空赶来决赛现场的事。

他们前一天晚上刚通过电话,松本润特意早起,打了电话来给二宫和也道歉,说他这几天忙得抽不出身,实在赶不到法国那边看决赛。

二宫和也当时盯着屏幕上告白的字眼,心里不住幻想,如果J本人能来到现场给他做模特的话,他比完赛后说不定真的就会顺势向松本润告白了。

 

实际上呢?松本润不会来,模特是他的法国人朋友,那么“告白”选项就已经被排除了。

因为二宫和也心目中的那位阿弗洛狄忒,或许是当腻了他的美神,最近已经开始在兼职做他的爱神了。

 

二宫和也发觉自己好像颜粉毕业了,现在正全心全意地以成为松本润男朋友为目标,积极主动地攻略着对方,所以他是不可能再饱含爱意地,给别的什么不相干的人打造那样赋有暧昧深意的造型了,而二宫和也又不允许自己手下出现缺少情感的残次品,只好退而求其次。

 

插在床头充电的手机突然响起提示音。

MJ:我刚刚在看直播,nino怎么样,没问题吧?

Ninomi:J觉得我会有什么问题?

松本润开始编辑:那么有优势的主题被别人拿走了,nino会不会压力很大。

发出去前一秒,二宫和也消息到了。

Ninomi:J不会要说我没拿到优势主题,所以会有压力吧。

Ninomi:毕竟J原来说过“造型师和造型师能有什么区别”这样的话。

松本润一头冷汗,赶紧删除。

MJ:看到你那边在下雨,不知道你有没有外套,没问题吧?

MJ:怎么又提见面时候的事,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,nino当然是最好的。

 

二宫和也从图库里挑了一张害羞柴犬一张骄傲柴犬,一起发了过去。

松本润看这手机上的两张图片,眼前好像就能想象出来二宫和也被他夸得面红耳赤,面上还维持着可爱豆芽颜的模样。

MJ:快要回来了吗,感觉很久没见面了。

Ninomi:还要五天吧,会通知J的,毕竟保证了要带我去吃饭ww。

 

二宫和也有点困了,就是一直没舍得和松本润说晚安,这会等了两分钟手机没有再响,他眼睛都有点睁不开了才收到了松本润的新消息。


MJ:回来可以请nino给我做你设计好的那个告白的造型吗?

 


二宫和也一下吓清醒了,一时有点拿不准松本的意思,斟酌着问他。

Ninomi:接到了有告白戏份的角色?

他和松本润这段时间几乎无话不谈,不过始终没听说,对方有什么倾慕的对象,也没勇气直接问出口,只好这样试探试探。

松本那边消息很快来了,说他没有。


那是怎么样呢?

二宫和也绞尽脑汁想为他找个原因,除了真的要跟喜欢的人告白以外的原因。

未果,根本没别的理由,松本润就是喜欢上别人,要跟人家表白了。

二宫和也回他说好,草草告别说自己要睡觉了,就关上了手机,闭着眼睛翻来覆去半天也找不出个嫌疑人。他想,怎么我这才走了没几天就被人捷足先登了。

 

二宫和也情绪低落着,脑子里都是不积极不向上的念头,结果好好一个“夏夜的舞会派对”被他设计成了“酸楚夏夜的颓靡舞会派对”。当然最终还是被众人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投成了第一。

这些天他一直逼自己沉浸在比赛中,不要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,现在坐在归国飞机上,才敢把松本润的事好好拿出来梳理梳理。


万千难过最终都被消化成了不甘。


二宫和也悄悄注视了松本润那么多年,自始至终从未奢求能得到回应,是真正和松本润熟识之后,他才开始幻想更多,开始在自己原本未来的蓝图中,一点点添进松本润的存在。他还曾对两人现在的相处状态感到沾沾自喜,甚至以为对方也有那么一点喜欢上自己了。

其实全是自作多情。


座椅被二宫稍稍放倒了,拿眼罩盖着眼睛。面前黑漆漆一片,脑子里头的画面好像又回到了他上学时,住的那个小房间。房间里四处挂的贴的都是松本润的图片,还有他给松本润设计的造型。

照片上的松本润有的笑得甜蜜,有的看着却很冷酷,毕业的时候二宫和也把它们都好好地取下来带回国了。这些曾经都是他在远隔数千公里以外,仅有的用来窥得那个男人的边边角角的途径。

他分不出松本润究竟是那条引他去吃苹果的狡猾毒蛇,还是说他干脆就是那颗诱人昏乱的苹果,二宫和也只知道自己已经完全陷入了糟糕的暗恋,而对方大概只用了点一下鼠标的力气就已经全身而退了。

 


松本润戴着墨镜站在人群中跟二宫和也挥手。

二宫和也返程行程没公布,接机的只有被单独告知了航班号的松本润。

本来想着要不也别告诉松本了,因为也没必要了,后来一想,已经和对方约好了做造型和吃饭,以后早晚还要再见,不如干脆把一切事情都在这一天解决完了,以后大不了老死不再相见了,免得触景伤情。

可是看着他接过自己的行李箱回头笑得可爱的画面,二宫和也飞机上给自己做的心理建设全都成了徒劳,委屈难过一股脑又都涌了上来。

松本润爱情圆满的那一刻,就是他二宫和也爱情圆寂的那一刻,他想想就委屈难过!

可恶的松本润居然还叫我来给他的爱情城堡添砖加瓦?让我给他剪个什么百分百告白成功头?

 

一个比钻石还永流传的课题又出现了:又不舍得真把松本润剃成个秃的,这可怎么办。

 

松本润有点不满,nino看到自己的时候居然没扑上来奉献一个甜蜜的拥抱。亏他今天还特意用了二宫前几天访谈提到说很喜欢的那款香水。

他亲自开车往二宫和也家的方向奔,走到一半被副驾驶的人改了导航。

“怎么了?不是说要今天把造型做出来吗?”松本润跟着导航打方向盘。

二宫家里的“私藏”没收拾,只好解释说因为家里工具不够,今天得去工作室,心里纠结着是直接单方面和松本润分手好呢,还是慢慢等着松本润和他的小宝贝分手之后再趁虚而入好。

 

二宫工作室里果然什么都齐全,别的不说,形状夸张的立身镜在房间里几乎随处都是,松本润就看着他家nino手底下动作快要翻出花来,那二十把熟悉的剪刀轮流上场,没几下镜子里头自己通身的气质立刻又变得不一样了。

这次不需要化妆。二宫拔下吹风机开始收拾东西,松本润明白流程,乖乖看他收拾,只是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对方再说话,只好自己站起身来跟在二宫后面搭话:“nino还没问过我为什么想做这个发型。”

 

头顶的水晶灯折射了无数道光在地板上,明明暗暗交错着,看上去乱七八糟。二宫脑仁嗡嗡响,心说我怎么当初选了这么个破灯。

松本的话落音,房间就闯进了仿佛没有边际的沉默。二宫和也发誓,他从来没有像这一秒一样这么喜欢过松本润,那些飞机上就已经被他扔出舱门的感情好像先他一步落了地,统统掉进了这个房间里,等着在这一秒重新回到他的心脏。就在他即将彻底失去松本润前的一秒。

 

二宫和也沉默着放下手里的东西往外走,却被追上来的松本一把拉住了手腕。

“为什么不想听?难道nino不喜欢我吗?”松本润抓着二宫和也,身上香水的味道今天第一次钻进了对方的红鼻子。


“因为我想向nino告白。”

 “你接受我的喜欢吗二宫和也?”

 

二宫和也堵了满满酸意的脑袋瓜终于重新通畅运转了。大海捞了半天针,原来那个嫌疑人照照镜子就能找到。

松本润热切的眼神烤得他像是要化了,二宫和也被抓着表态,心里怀满了歉意,怯怯又坚定地点头,他说我也喜欢J。


特别喜欢。

 


“所以,能给我解释解释吗,kazu?”松本润抱臂挑着一边眉毛,问缩在床上打游戏的二宫和也。

二宫接过他递过来的手机,上面内容似曾相识。

#爆 松本润新造型再次撞车山田光#

#爆 二宫松本山田:三角恋情??#

#热 山田光公开承认与素人男友恋情已持续两年:请大家不要再胡乱猜测了#

 

二宫和也这次不敢笑了,乖乖交代自己是出于嫉妒才故意恶作剧的,慢慢讲完自己脑内失恋历程,卖过了惨面上假装淡定:“我再发个声明就好了,没事的。”

松本润听了觉得好笑又心疼,摸摸男朋友的宅男头脑袋:“那这次你是故意给我们剪成一样的了,还能怎么解释?”

“…其实上次也是完全一样的…但是我说不一样就是不一样。”


松本润生气了,说你为什么总是给那个山田单独做造型,还老爱偷偷找他玩,你现在给我剪的两个发型都是人家剩下的!

“那网上还说你和小光娃娃亲呢!我醋了吗!”二宫和也摊在床上说浑话。

松本润说你可别提了,你那个小光可是比我大十七岁,说他是我干爸还差不多。

二宫和也吸取意见:“那网上还说你和你干爸乱伦呢!我醋了吗!”

松本润忍无可忍:你是不是屁股痒痒?

小无赖二宫和也高兴了,抱着松本润就亲,说我是呀!

 

 

 

END

 

完结啦,情人节快乐!

有点小忙,结束了短暂的伪日更生涯...


评论(9)

热度(64)